易幕遮_

*永恒只保存爱,因为它就是它*
暴躁老妹,唯爱中门对狙,混邪杂食嗑药鸡,江苏大学牲
AO3:Yimuzhe,看古早文补档加我Q:1549204248
afd:易幕遮

© 易幕遮_
Powered by LOFTER

【生化危机全员】《我们想放假谈恋爱和美国人不过中秋节有什么关系吗?》

《我们想放假谈恋爱和美国人不过中秋节有什么关系吗?》

分级:PG13

配对:LA、CJ、JS、SC、EM、BR、PM、WA等【简单来说就是RE系列几乎所有主要BG】HD、CC亲情向。另外还有各种暧昧,大家会意就好

注意:生化危机全员向,真·差不多是重要的全员【划重点】没提到的那就真的抱歉……真的挤不下去了orz

看下去,说不定会有对于你来说的意外惊喜。

本来是中秋准备的一发小甜饼,小学生文笔,沙雕贺文,极其沙雕

但人生实在是真的太艰难了……硬生生被我拖到了国庆,从小短篇码到了一万三千字……满满的罪恶感,希望大家不要介意x

私设众多,私心更多,BGBL混杂,避雷慎重。






  Ada Wong紧紧蹙眉。
  她已经很久没有做这种活了——一直以来,与这相关的一切都会让她觉得浑身不适。纵使再怎么沉稳地呼吸着平复心情,僵硬的身躯四肢也无不透露着此刻内心的紧张。全神贯注投入制作手上东西的同时,细密的汗珠甚至自鬓角渗出,她歪了歪头,蓦然懊恼地重重捶了把桌子。
  面粉飘飘扬扬撒了一地。
  “哇哦,”Sherry看着桌上那一坨软稀稀不成形状的面团,张了张嘴巴似乎想说什么,但水灵的蓝眼睛一转又把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只默默地又从冰箱中掏了两个鸡蛋出来,“总之……还是有进步的嘛,时间还早,总能做好的。”
  面粉和着蛋液糊了满脸的Claire耸了耸肩,将自己手下那块梆硬的面团甩到另一块干净的砧板上,略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我觉得可以了。”
  “醒醒,Claire……”正拿着菜谱说明书认真钻研的Jill拍了拍Claire酒红柔顺的短发,向她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我们不是要做法棍。”
  “而且我刚刚好像看到你在和面粉的时候把一只苍蝇也揉进去了。”Helena在一旁适时提醒道,半晌又觉得自己话有不妥,立刻补充,“好大一只苍蝇,说不定是感染了病毒的。”
  “噢七层地狱啊——怎么就不能吃了?变异苍蝇又怎么了?外面客厅里那群糙老爷们儿饿起来估计连丧尸的胳膊都啃过。”在尝试用菜刀切开面团却无果之后,Claire有些忿忿不平地把玩着手中的刀,吸了吸鼻子,“吃不了月饼,那吃法棍也不错嘛。”
  没错,她们几个昔日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女人正齐聚在一间厨房中,尝试做中国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月饼。而这一切都因为她们接到了来自Leon S Kennedy的一通短信【除了Ada的那份是电话通知的】。
  特工说他想和大家一起过中秋节。
  虽然一般脑回路正常的美国人不过这个节日——但是没办法,谁让人家有一个华裔血统的女朋友呢?

  “你不是中国人吗,Ada?难道不会做这个?叫什么……月饼?(Moon Cake)”Rebecca闲得无聊,在一旁倚靠着墙壁吃薯片。她发誓她仅仅就是来蹭几块月饼的,等新鲜月饼一出炉她就眼疾手快地捞几块就走,“话说为什么要叫Moon Cake?难道是长得像月亮的蛋糕?”

  Jill无奈地瞥了她一眼,将说明书丢给她:“长得像月亮的蛋糕,那你就直接烤个蛋糕胚不就好了。不过据说是很好吃,我也不清楚。”

  “中秋节似乎是源于中国的一个古代传说?”Sherry将鸡蛋递给一脸生无可恋的Ada,顺手从Rebecca那夹了几片薯片塞到自己嘴里细细嚼着,“Jake跟我说的,好像是有一个射了太阳的男人的妻子吃下了一种药,就飞到月亮上居住去了,中秋节也是为了纪念她……一位名叫‘长鹅’(Long Goose)的美丽女人。”

  “天哪,”Claire吓得连手中的法棍面团都掉到了地上,“为什么会有美丽女人叫长鹅这种名字?”

  “嗯……难道是她的脖子像天鹅一样纤细而修长?”Jill认真地思考道。

  “喔懂了,”Rebecca恍然大悟一般地点了点头,“果然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惹不起惹不起……话说你们之前去中国的那次还发生了些什么?那时候我还在大学里搞研究呢,听到病毒又肆虐的消息简直就……”

  Ada看着面前的这堆并不算熟识的女人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奇奇怪怪的东西,不由无奈地笑了笑,重新倒了一碗面粉,一点点地加水揉搓着。虽然自记事起就一直在美国生活,但至少“嫦娥”的故事她还是知道的。兴许是Jake那小子在中国时受到了粤语的荼毒,误以为嫦娥谐音是“长鹅”的意思,弄得连Sherry也跟着一起糊涂。

  她已经好几年没有进过厨房了。或者说,这几年的事情忙得她晕头转向,光是五六年前的兰祥市事件就已经让她背负着舆论与骂名隐匿行踪至今了,更别说新安布雷拉的残党还在死死揪着她不放,连一顿饭也顾不上好好地坐下来吃,任何时候都只有依偎着某位特工才勉强能睡个好觉。

  好不容易等事态渐渐平息,当Leon打电话来略带试探性地询问是否能帮他制作中秋节月饼时,她迟疑了片刻就淡然地接受了。为什么不呢?纵使她对自己的手艺没有半分信心,但她相信,就算是做出一坨黑炭出来,Leon也会满脸微笑地一股脑全部塞进嘴里的。

  当然,这是在他们两个独处的情况下。

  Ada也不明白为什么原本脑补的二人世界会变成了大团圆聚会。

 


 

 

  “我是看在Sherry的面子上才来的,”Jake臭着他那张和Wesker八分相似的脸,而且让Chris背后一凉的是,这小鬼居然也开始学着戴墨镜了,“我就算是让丧尸咬死,再也吃不到苹果,和Sherry分手——也绝对不会融入你们的话题。”

  一米九的健壮小伙儿直接挑明了自己不想和Chris他们坐在一张沙发上,淡然自若地从餐厅搬了一张椅子来,坐得离他们远远的。

 

……

 

  “你就是这么追到Sherry的?”Leon满脸的问号,看着Sherry从十二岁长到三十岁确实让他有一种养女儿的感觉,而这种自家姑娘被别家的猪拱了的感觉真是太让人心痛了,“简直是难以置信。”

  “不然还能这么样?难道要像你和那个女的一样进行个二十年的爱情长跑?结果到现在还没确定关系?”Jake无所谓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无意间他屁股底下的板凳已经挪到了沙发旁边,“老男人,你那套爱情观不值得借鉴。如果你把每天用来打理发型的精力都放在追女人这件事上,你们的孩子估计都能组团去打丧尸了。”

  “你们别皮嘴了,赶紧来帮我出主意啊……”Chris苦恼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坐在沙发上,粗粗的眉毛紧紧拧在一起,表情看上去狰狞极了。他的左手边坐着四十好几了却仍旧潇洒的Leon Kennedy,右手边坐着不久前才加入BSAA的Ethan Winters,他的妻子Mia牢牢地倚靠着他,小夫妻俩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这让Chris更加觉得眼瞎。

  Ethan将妻子温柔地搂在怀中,笑意盈盈地劝导着他:“其实这种事情最简单了,顺其自然就好。当初我和Mia也是很随意地就把证给领了,如今想来,甚至都记不起什么细节。”

  “也就你不记得了,”Mia戳了戳他的腰窝,却很赞同丈夫的话似的点了点头,“这只不过是一个仪式,Chris,你不必太紧张,就像Ethan说的,有些事到时候自然而然就水到渠成了。毕竟,你们拥有太多一起同生共死的经历,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语毕,一对小夫妻像是想起了什么,彼此深情地凝望着对方的双眼,刺激地客厅里一堆老爷们儿又是感觉一阵心上发酸。

  “你们在讨论什么呐?”跟着Claire来蹭饭的Moria甩着手上的水从厕所走了出来,看见几个大男人苦恼激烈地在客厅中争辩着什么,瞬间就燃起了胸膛中的那颗熊熊的八卦之心,满脸堆笑地蹭过去,“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谁准备表示表示?”
  Chris看着年轻漂亮、朝气蓬勃的短发朋克女孩,一想到昔日队友的女儿都已经能跟着自己妹妹四处乱跑搞事,自己和Jill还依旧处在暧昧隐晦的不明状态……实在是太失败了。Chris更加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没什么。”Leon连忙摆了摆手,“什么都没有,真的。”
  “我们只是在讨论Kennedy的分头有多蠢。”Jake淡然地翘着二郎腿,咬了一口自家女友给削好的新鲜苹果,完全无视了Leon蓦然僵在脸上的微笑。
  “呃…实际上,虽然Leon的审美依旧停留在二十年前,”Moria爽朗地笑着,继而在Mia身旁坐下,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但他依旧算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帅气大叔。”
  Leon感动地点点头。
  “只不过是Chris准备向Jill求婚罢了,确实不是什么要紧事,”Ethan像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说了些什么似的依旧笑得人畜无害,露出了他的一口傲人白牙,“但是Chris怎么也不能确定求婚的形式,就拜托我们为他出主意。”
  “说好的不告诉你媳妇以外的其他女人的呢……”Chris的肌肉颤抖了。
  Ethan愣了愣,可灿烂诚挚的笑容却一直洋溢在他的脸上:“啊,抱歉,我给忘了。但这并不算是一件坏事啊,毕竟——”他瞥了一眼得到消息后刹那间就兴奋得张牙舞爪的Moria,挑了挑眉,“我相信Moria小姐会很乐意帮助你的。”
  “Claire以后的嫂子就是我的嫂子。”Moria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放心吧Chris哥哥,小菜一碟,交给我吧。”
  其实你应该叫我叔叔……
  Chris默默在心底吐槽着,但还未等他纠结完辈分问题,一个更可怕的发现突然在他的脑中油然而生。
  【Claire的嫂子就是我的嫂子】
  自从十几年前南极那事过去后,Chris就一直没听妹妹提过她的情感问题。他知道是当年Steve的事给了她太大的痛苦与阴影,毕竟当恢复人型的孱弱少年哽咽呢喃着未能说出口的爱意之后,少女抱着逐渐冰冷的尸体所宣泄出的悲伤,是Chris从未见妹妹展露在自己面前过的。Claire向来都是一个活泼阳光、坚强独立的女孩,哪怕是幼时伤着哪儿磕着哪儿了,血流了一腿,都倔强地不肯在哥哥面前掉一滴眼泪。而那次,他是真真切切地在那双澄澈的眸中看到了氤氲着的泪光,比任何武器都要致命,生生剖剐着他的心。也许那时Chris还不太明白这份感情的究极,直到他眼睁睁地看着Jill与Wesker双双坠入深渊,那份失魂落魄的绝望才让他体会到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
  所以当失而复得之后,Chris倍加珍惜还好好地陪伴在自己身边的Jill,同时也不再插手Claire的感情问题。他明白她不是一个停滞不前、一味沉浸在回忆中的女性,只是需要时间去抚平淡化结痂的伤痕。况且就算是Claire真的一辈子单身下去,Chris也觉得自己能够淡然接受。
  本来这世上就没有臭小子配得上自己的妹妹——Chris·病态妹控·Redfield这样想着。
  可现在,回想起之前Claire和Moria相处时的种种……一直拉着不放的小手啦,腻歪歪甜蜜蜜的谈笑风生啦,餐桌上你喂我我喂你的举案齐眉啦,再到一起洗澡一起睡觉的你侬我侬啦……
  Chris捂住了自己的心脏。
  他还没有做好接受妹妹出柜的准备。




  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当黑发女间谍成功地把揉搓筋道恰到好处的面团切成等份的小块时,姑娘们围着她爆发出了一阵雀跃的欢呼。Sherry和Helena将调好的芝麻馅料搓成一个个小球,抑制不住兴奋地对接下来用面皮包住芝麻的流程充满期待。Jill继续激情昂扬地指导着接下来的步骤,即使她自己根本对月饼一窍不通;Rebecca已经扒在料理台上眼巴巴地等着成品出炉了,还一边不停地看着手机时间。Ada被五六双眼睛注视着,竟莫名感受到了一丝敏感与生涩。
  果然Leon的朋友都和他一样……Ada扯了扯嘴角,心上泛起淡淡的波澜。
  “你们还没做好呐?”Moria突然窜了进来,蹦蹦跳跳地蹭到了Claire的身边,不怀好意的撞了撞对方的屁股,“带我一个呗,我发誓我已经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了。”
  “不是你一开始说已经立誓一辈子不进厨房的吗?我的Moria大小姐?”Claire有些好笑地睨了她一眼,却依旧把自己已经调好的那份馅料推到Moria面前,一脸“我看你怎么办”的揶揄表情,仿佛是已经断定她会搞得比自己还烂,“正好我刚刚接到了BSAA的通知信息,他们让我立刻到纽约总部去一趟。虽然没解释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应该是挺紧急的事情,我得立刻动身。”

  “那也太可惜了,”Jill看着Claire利落地把身上的面粉尽可能得全部洗去,为她递上了一块毛巾擦拭,“本来包完馅料之后放入烤箱烤个半个小时应该就能好了……”

  “没事儿,给我留着,我很快就回来。”Claire朝着大家比了个大拇指,便冲出了厨房,随便跟客厅里的一群男人道了个别就甩上了Leon家大门。

  男人们面面相觑,尤其属Chris的脸色最差。

  女人们依旧进行着有条不紊的工作,似乎搓好面团后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期间,Jake还进入了厨房,名义上说是帮忙,实际上却是一直跟在忙着为月饼定型的Sherry屁股后面转,引得Jill姐姐微笑着把两大桶的厨房垃圾扣到他手上,勒令他跑到百米之外的垃圾站去倒。

  “我想吃苹果馅的。”无奈地叹气之余,Jake重又看向自己的女友。

  Sherry的瞳孔蓦然放大,看上去十分为难:“我们已经快做好了,Jake。”

  “好吧。”大男孩耸耸肩,提着两大袋垃圾,咚咚消失在了门后,却又在不到一分钟后重新回到了客厅,还说他看到了两个金发双胞胎兄妹手牵着手在山坡上散步——鉴于Leon的别墅依山而建,垃圾站在至少有十分钟路程的山脚,大家都对他的速度赶到诧异。

  而Jake本人却表示:“这没什么,只是你们老了。”

  “……”Chris与Leon对视一眼。如果这小子不是自己妹妹的女儿/自己的女儿的男朋友,他们发誓一定要联手扛起RPG给他一发入魂。

  而等到Leon Kennedy第二天在自己家花园里发现那两袋已经发臭的垃圾时,Jake已经带着Sherry飞到中国度假去了。很遗憾,他手中的RPG没有跨太平洋定位发射功能。


  两个小时后,夜幕已然降临。

  知情的男人们【尤其是Chris】和Moria兴致勃勃地看着Jill吃月饼,那几道赤裸裸的眼神简直就让Jill觉得浑身不自在。她揉了揉自己已经很长的金发,又向Ada借了化妆镜,确定自己脸上没有任何奇怪的东西,但大家却还是目光炯炯地看着她。

  这让她感到没由来得烦躁。

  正当她准备把盘子一摔怒批他们一顿之时,坐在她身侧吃月饼的Ada突然闷哼一声。

  然后大家看着Ada磨了一会儿嘴巴,拿过一张餐巾纸,捂着嘴吐出了一个小小的银色物什——更糟糕的是,锋利的东西似乎割破了女间谍的舌头,殷红的鲜血晕染着耀眼的银色,而Ada粉嫩的唇角也出现了一抹看上去倒甚为和谐的红色。

  七层地狱啊。

  Chris和Leon同时绝望地捂住了脑袋。

 

 


  风尘仆仆地下了飞机,Claire一眼就望见了身着BSAA工作服的成员。他们向Claire表示了礼貌的问候,但依旧不肯告诉她大过节的把她拉出来的目的。她只能饥肠辘辘地被塞进车中开往BSAA总部,一路上撑着下巴望着车窗外繁华热闹的纽约夜市,想着也许此刻大家都在美滋滋地欢笑着享用月饼,而自己又是一个人在前往着任务地点……Claire感到有些心累,甚至让一些不太好的回忆再次泛上脑海。

  她太累了。

  或许等这次的麻烦处理完,她会隐退一段时间。

  在与Barry和好并成为了Natalia的姐姐之后,Moria虽然还是难以改变大大咧咧的性子,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熟了许多。更何况她本身就有天赋才能,引荐她接替自己在Terra Save负责的所有工作确实让Claire挺放心的。Sherry也找到了自己的依靠,Jake那小子虽然看上去挺欠揍的,本质上却是个踏实的大男孩,比起Leon至今仍旧念念叨叨的抱怨,Claire算是以平和的心态坦然接受了他们的恋情。Jill和Chris的关系也日趋稳定,估计要不了几年就能够领证结婚,再给她生一堆小侄子小侄女出来耍了。

  她在乎的所有人都在朝着好的未来方向前进,那就意味着她更没有理由停滞不前。

  也许是时候放下了。

  Claire看着无边黑夜中的明亮圆月,抿了抿唇,跟随那几个文员走进了BSAA总部。他们带领着她朝着主电梯的方向走去,而在零零散散的人群中,Claire恍惚看到了一个裹着绷带的独臂男人被几个战术部队士兵护送着前行。那受伤男人的背影实在是眼熟,答案甚至闷在砰砰直跳的胸口即将呼之欲出——

  “我们得快点,Redfield小姐。”走在前面的深色长发女人适时地出声提醒着她,脸上带着一丝不悦的神色,“BSAA总部不是什么观光景点,而我们需要你立刻前往地下五层,希望你配合。”

  “我也没有不配合呀。”Claire默默翻了个白眼,只能认命一般地跟着他们走进了电梯。她瞥到了楼层示意图,而地下五层清清楚楚地标记上了“重大实验研究室”的名称。Claire愣了愣,突然觉得情况有点不对劲,“等等,你们告诉我,我究竟是去干什么的?”

  女人头也没回:“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我不想再重复。”Claire抽出了腿部枪套中的手枪,稳稳地对准了女人的后脑,紧蹙眉头,“谁知道你是不是BSAA的叛徒?”

  “想象力丰富,Redfield——却也不奇怪。”女人耸了耸肩,而随着“叮”得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亮盈盈的“-5”图标瞬间熄灭。女人回首看着如临大敌的Claire,淡然道,“与其在这里拿枪指着我,不如你自己去看看?”

  Claire半信半疑地走出了电梯。

  之前鲜少的几次来纽约总部,她要不就是来找Chris要不就是代表Terra Save与BSAA建立合作互助关系,却是第一次到地下实验室来。她当然知道BSAA不可能像安布雷拉那样背地里搞病毒之类的东西,但是她对这方面也确实不算精通,就算是寻求技术帮助也不应该找到她头上来啊……

  穿过一堆看上去千奇百怪的机械,一个巨大的培养仓瞬间吸引了Claire的目光。就像…就像是在培育什么生物似的,而Claire也确实在那里面看到了人影。在模模糊糊地看清了对方的脸后,她突然觉得自己的脚像灌了铅似的愈渐沉重,胸膛里的那颗心脏因为紧张的不确定性而剧烈地跳动起来。

  “一个月前,我们在搜寻Albert Wesker曾经使用的那些研究室的过程中找到了他。”女人缓缓地走到了她的身后,“我们的资料库里记录着十八年前,你曾经和他一起在洛克福德岛共同阻止过Ashford双生子的阴谋。但因为当时你哥哥明确拒绝提供更多的信息,所以BSAA对你们之间发生过的具体事情知之甚少。”

  Claire略显迷惘地走上前,隔着厚厚的防弹玻璃,微微颤抖着双手试图去抚摸对方的面颊,那张十八年来一直萦绕在她心上、甚至几乎没怎么改变的面庞——

  Steve Burnside。

  “看上去你们确实有一段过去?”女人微笑着拍了拍Claire的肩膀,“没事的Claire。BSAA内部早已研发出维罗尼卡病毒的血清,目前为止他的身体数据一切正常,过不了多久就能够正常生活了。”

  “…谢谢。”Claire朝她点点头,喉咙中挤出来的声音是令她自己都惊讶的沙哑,“我是说,很抱歉刚才误会了你…还有那什么,你…能给我们俩一点私人空间吗?我也不希望这边的摄像头……”

  女人挑了挑眉,随即转身离去:“当然,享受你们相隔十八年的会面吧——我也该去看看别的让人不省心的臭小子了。”

  “等等。”Claire在对方一只脚已经迈入电梯后匆忙喊住了她,高声询问道,“为什么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你…你是谁?”

  女人露出了一个笑容,但那笑容很快就被挡在了电梯门后,不过Claire还是努力辨听出了她的名字。

  “Merah Biji。”

  很耳熟的名字。Claire皱眉想了片刻,她曾经好像听Chris提起过,不过她似乎在好几年前就已经牺牲了……她又抬眸望向培育管中安静沉睡着的Steve,那一份内心雀跃着的激动让她选择暂时把一切问题抛诸脑后。

  大概他们回去可以一起吃月饼了——Claire这样想着,然后在冰冷的培育管壁印下轻轻一吻,并在颤抖着睫毛睁开双眼之时,撞入了对方深邃且深沉的眸光之中。

  还好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你。

 

 

 

 

  “我实在是想不到,Moria居然会记错藏着戒指的月饼的顺序。”Sherry与Jake并肩走在夜晚的山坡疏林里,天上的月亮圆得正好,也足以让他们在昏暗的林间看清彼此的脸,“不过就算是不弄这一套,我相信Jill姐姐也会很乐意接受的吧。”

  “嗯哼。”Jake有些无奈地任凭她牵着自己的手甩来甩去,幼稚的模样就仿佛是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高兴时互相牵手甩啊甩的,“不过Kennedy的那副窘迫样儿倒是挺有趣的,难得一见。”

  Sherry不满地呢喃道:“Jake……”

  “好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他于你而言就像是另一个爸一样,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说他坏话了,好不?”Jake连忙摆手。

  他可不想以后在自己的婚礼上还得对把Sherry交托给他的人翻白眼。

  “也不能说是另一个爸爸啦……当初在浣熊市警局,如果不是Leon和Claire,哪儿还会有现在的Sherry Birkin呀……更何况那时我已经被父亲感染,他们本可以置之不理,但还是冒着生命危险为我去寻找血清。好像Leon也是那个时候遇上Ada的,她真是一位迷人年轻的女性……”

  “你会想你的父亲和母亲吗?”Jake突然问道。他凝视着远处无边的黑暗,默默攥紧了掌中Sherry的小手,“虽说不是中国人,但这个节日却还是让我想到了些别的……我很想念母亲,她曾一度是我生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我成为雇佣兵、疯了一般得赚钱,都是为了她。甚至还有Albert Wesker…我有时也会假设,如果他没有死,我们是不是还能坐下来好好谈谈,谈得好我就赏他个脸喊他一声爸,跟他说他真是个混蛋;谈不好就直接跟他打一架,我倒很想看看他是有多厉害……”

  忍俊不禁的同时,Sherry也想到了Annette。尽管母亲的面貌在脑海中已然有些模糊,但二十年前她对自己诚挚的庇护与关爱却仍旧记忆犹新。她从不恨自己的父母,在失去之后,更多的只是怀念。

  她叹了口气,轻轻抱住了Jake,年轻的小伙在怔了会儿后便果断地牢牢把女朋友揽在怀里,轻柔地抚摸着她的金发。

  “你有我呢,Supergirl。”

  Sherry在他的胸膛之中闷哼了两声算是应答。

  “另外,今晚你做的苹果月饼挺好吃的其实,也许可以考虑考虑下次再做给我吃?”

  “……不要。”

  “别这样嘛,就是月饼而已。这样吧,一个吻,换一个月饼,划算不?”

  Sherry以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Jake。

  “划算你个大苹果侠。”

  Sherry揽过他的颈脖,踮起脚尖果断地仰面吻上了年轻小伙儿的唇。甜蜜的鼻息在彼此的唇齿之间弥漫,而过于炽热汹涌的感情让他们丝毫没有在意到几十米外草堆后的三个人影。

  “你得补偿我,Wesker,”William满脸黑气地抱怨着,“为什么我唯一的一个宝贝姑娘就被你家小子给拱走了?我是上辈子欠你的?”

  “好啦亲爱的,”Annette微笑着按住了处于暴走边缘的丈夫,并欣慰地看着远处拥吻的两人,“Jake是个不错的孩子啊,我倒觉得他们两个挺合适的。要是当初不发生那么多的事情,他们俩说不定就是青梅竹马了……”

  而Wesker却十分淡定地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嘴角扬起一抹难以察觉的弧度。

  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微凉的晚风轻轻吹拂着林叶作出沙沙的声响,Helena缓缓地走下山坡,在盎然整洁的墓碑上放下一捧花束和刚才未吃完的月饼。她蓦然想到以前似乎也听Deborah提起过中国的月饼,但加入DSO后日渐繁忙的工作让她无暇再精心照料妹妹的生活细节,便一直把这件事给压了下来。现如今,她总算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了。

  “我来看你了,Deborah。”

  Helena轻轻抚摸着石碑上凹陷下去的英文刻字,石块的粗糙磨得指腹微疼。

  “Ada说今天是团圆的日子,我想着,无论如何都要来陪陪你,和你说会儿话。”她扯出一个微笑,擦了擦墓碑边缘的泥渍,顺势就坐在了墓碑旁,“知道你肯定不愿意一个人孤零零地睡在这儿…等过几年,时局稳定了,我就把特勤局的工作辞了,在附近租个小房子,天天陪着你……

  “我很想你,Deborah……”

  她疲惫地闭上了眼睛。黑夜中万籁俱寂,唯有风吹树叶的声音清晰无比。Helena觉得有些冷,然而恍惚之中她却清晰听到了略显陌生却无比熟悉的温柔回应。

  “我也很想你,姐姐。”

  那是少女绽放出的明媚笑颜——一如Helena记忆中的模样。

 

 

 

  Rebecca提着Jill认真为她打包好的月饼,心情略有些忐忑地坐在机场的候机厅中。她的外套在做月饼的时候被Claire糊了两巴掌蛋液,穿出街是不可能了,现在只能穿着薄薄短袖和中裤,孤零零地坐在冷风徐徐的候机厅里。午夜时分,机场零零散散地分布着一些乘坐夜晚航班的旅客,或者是像她这样——来接机的。

  她翻开手机,自己也记不清楚是多少次得再度查看了对话框中的最新消息——

  “飞机晚点,到达时间不定,别等我了。”

  虽然是这么说……Rebecca吸了吸鼻子,搓搓手掌好让它们摩擦生热让自己感到稍稍的温暖。

  她自己都快忘了有多少年没见他了。

  二十年吧,大概。自从九八年在阿克雷山脉一别,除了偶尔的讯息联络,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Rebecca回忆起了当初在列车上的经历,缥缈而遥远的记忆丝丝缕缕地缠绕在她的脑海之中。连续几天沉浸在研究药剂实验中的她感到一丝困倦,抱着精心包装后的月饼盒子就原地打起了瞌睡。

  半梦半醒之际,她恍惚被一个弹指给敲醒。

  “Little Girl?”

  略显陌生的深沉嗓音。刹那间Rebecca便绷直了脊椎骨,仰首有些呆滞地看着面前穿着夹克外套的男人。比记忆中的模样更成熟稳重,也更高大健壮了。对方有些好笑地低着头看着她,耸了耸肩。

  “不认识我了?”

  Rebecca缓缓站起身,张开双臂——一个单纯却炽热的拥抱。她踮着脚紧紧地揽住对方的颈脖,一切的不确定在转瞬间化为了清晰而又透彻的熟悉。

  “Don’t call me little girl.”

 

 

 

 

  “大家之间的相处都很和谐呢。”Mia紧紧地揽着丈夫的肩膀让他们的十指相扣,并肩漫步在夜晚昏暗的街道。夜风吹拂得她感到些许凉意,使她忍不住地往他怀里更加瑟缩了一些,“说实话,我原本是不想让你加入BSAA的……这太危险了。在经历了杜尔维庄园的那些后,我很担心会……”

  “那都过去了,Mia。”Ethan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将娇小的妻子裹在自己的怀抱之中,虔诚地在妻子的发际印下一吻,淡淡清香萦绕在鼻腔之间,“四年前,我以为我失去你了;而现在,我还能触碰你、亲吻你,这已经是莫大的恩赐了,而我不想让悲剧再度发生。BSAA认可了我的能力,而世界需要像Chris这样的人,在紧要关头勇敢地站出来……”

  Mia轻轻地叹了口气:“那本不应该是你的责任。”

  “这本不应该是任何人的责任。”Ethan耸了耸肩,“然而如果没有人承担这份责任的话,大概世界上也就没有所谓的公平与安宁了。为了你——Mia,我想让世界变得更好,直到不会再有那些事情发生…”

  “我都明白。”

  Mia踮脚给了Ethan一个淡淡的亲吻,炽热而流连的情愫辗转传递于相对四目之间,如今他们已经完全不需要言语便能看透对方的内心所想。不仅是Ethan苦守三年依旧执着坚定的决心与努力,亦或是Mia被三年的噩梦痛苦纠缠下执着的希冀与关切。此时此刻,在共同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后,他们仍旧拥有彼此。

  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

  “好啦,时候不早了,赶紧走吧。”Mia仰首捏了捏丈夫的鼻子,嘴角划出一抹温柔的弧度,“刚刚Zoe还打电话来说,Joe等我们的月饼等得都不耐烦了呢。”

  “噢——”Ethan哀嚎一声,“希望他不会像撕菌兽一样把我手撕了……”

  “哈哈怎么可能……”

  Ethan爽朗地大笑起来,而在行走的途中无意朝着街道旁一瞥,却瞧见了郁郁葱葱树荫下的两抹熟悉的身影。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驻足于原地,看着两位和蔼的老人慈祥地坐在藤椅上欣慰地朝他点点头,他不禁也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怎么了?”Mia好奇地朝着Ethan投去目光的方向看去,却被他强按着重又朝着Zoe家走去。

  “没什么啦,”Ethan心情愉悦地揽过妻子纤细的腰肢,“只是在想——

  “未来的一切都会好的。”

 

 

 

  Chris也不清楚,说好的是大家帮他向Jill求婚,最后怎么会阴差阳错地演化成了一场闹剧。当Ada阴着脸握着那枚原本属于他和Jill的戒指,眼神却略带调侃地看向Leon之时,Chris觉得自己脑袋都要炸了。Moria羞愧地死死捂着脸缩成一团,其他人则是用一种同情的眼光看着Chris。更尴尬的是,Jill还是第一个带头鼓起掌来的,并用一种称不上温柔的力道捅了捅Leon的腰窝,怂恿着他赶紧趁势把人生大事给敲定了。

  于是Chris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Leon满脸歉意地对着自己片刻,然后毅然决然地拿过了Ada手中的戒指,转身单膝跪下。

  “你愿意嫁给我吗,Ada Wong?”

  Ada以一种优雅的姿态轻捂着嘴巴,俯视着跪在自己身前的Leon,淡定地挑了挑眉:“我以为这没有必要?”

  Leon被这模棱两可的回答弄得一懵。

  “记得之前在高橡树市的教堂下,我就已经给过你一枚戒指了?”Ada细细磨着下巴,十分满意地欣赏着Leon面上表情的改变 ,“所以我想,你应该跟我说‘我愿意’,而不是一个没有必要的询问?”

  Helena赶紧拧了一把Leon的大腿肉。

  Sherry用力地朝着Leon挤眉弄眼,除了处于懵逼状态的Chris以外,所有人都沉浸在两人恰到好处的气氛之中,纷纷鼓动起Leon来。

  最后Leon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了“我愿意”,众人爆发出的欢呼响彻整幢别墅,而Chris非常嫌弃地看到他的面颊泛起一片诡异的红晕。

  人生太艰难,塑料兄弟情。

  结束聚会后,Chris照例送Jill回家。把握着方向盘的同时,他也悄悄地偷瞥着坐在副驾驶的Jill。说实话,她还是蓄金发更好看。长年累月的时间消逝已让Jill褪去了昔日的稚嫩莽撞,她身手的决绝狠戾与满腔的正直严肃也让Chris面对她时不由自出地产生一种敬畏之意。

  他还记得二十年前他刚到浣熊市警局那段时间,自己因为从空军部队离职而一直处于心情低落状态,是Jill第一个打破了没人愿意和整天板着脸的他说话的僵局,并给予了他一个友好的拥抱。在之后长达十几年的相处里,Jill成为了为数不多的Chris极度信任的人之一,而这种彼此依靠的队友情愫逐渐升华为朦胧的爱意。他今年都四十五岁了,即便是强壮的体魄也无法掩盖他会感到劳累的事实。

  他想要一个家。

  “说真的,Chris,”Jill突然开口,打破了车内死气沉沉的寂静,也将Chris从万千思绪中拉了回来。她平淡地目视前方,缓缓开口,“一开始,我以为你拼死拼活地不让我加班、替我请假,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Chris表面依旧保持着镇定,内心却是欲哭无泪——本来确实有话要对你说的啊。他决定今后找个时间把Leon Kennedy那个家伙吊起来打。

  “不过,Leon和Ada确实是,挺让人羡慕的。”她偏首朝着Chris勾了勾唇角,由内而外散发的英气让Chris心跳慢了一拍,“把戒指放在月饼里…我原本以为,这种俗套的求婚方式只有你才干得出呢。”

  Chris被Jill意味深长的眼神盯得有些心虚。

  “不过这也无所谓啦。虽然我和Leon接触不多,但Claire却总是提起他,顺带着把他和Ada的故事添油加醋地说成狗血言情剧…”Jill的瞳孔在黑暗之中闪烁着盈盈微光,“但他们能在地狱一般的浣熊市相识,十几年来合合离离,最后走在一起,确实是挺让人欣慰的。”

  我们不也是这样吗——Chris默默地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Jill看Chris憋着气依旧不回话,只得无奈地叹气道:“然后我就一直在想,我们之间是否也有可能像他们一样?也许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总归是……”

  “等等,”Chris愣了两秒,随即瞬间打断了她,看上去有点搞不清状况,“你说什么?”

  也许是Chris忽视了Jill耿直的性格——他忘了,Jill不会捉摸不定得半推半就,更不可能扭扭捏捏得害羞踌躇。对待情感问题,她向来是说一不二,明明白白的接受或是拒绝,没有丝毫的犹豫。她可是Jill Valentine,不是一位拿不定主意的普通女人。所以,Jill皱了皱眉,面不改色地继续道:“我说,我认为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毕竟近期时局还算稳定,而我们都不算还可以肆意挥霍时光的年纪了。”

  Chris将车停在了路边。

  “Chris?”Jill疑惑地看着他。

  下一刻,Chris解开了安全带,转身挽过Jill的肩膀吻上了对方的唇。这是一个他们之间少有的热烈的深吻,Jill仅仅是稍稍迟疑了片刻便抬手揽住了Chris的颈脖渐渐从被动转为主动,一时之间狭小的汽车空间温度蓦然升温。

  他们的心紧紧地靠在一起。

  “我想我们明天就可以去民政局了,”缠绵亲吻的喘息间隙,Chris轻抚着Jill微烫的面颊,轻笑道,“反正我也都联系好了,出了点差错也没事儿……”

  “联系好了…?”Jill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点,而看着Chris转瞬间就变得有些窘迫的表情,她似乎立刻就明白了些什么,“噢…原来如此。”

  “别说了Jill…”Chris耸了耸肩,虽然内心尴尬地已经无地自容了,但他还是努力维持着表面的镇定,毕竟——他也算是一个刚刚求婚成功的男人了,“这太耻辱了。”

  Jill凝视着他的脸,蓦然淡淡地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也只有你能干出这么俗套的事情了。” 

  他们再度拥吻,密不可分。

  毕竟,连死亡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你应该呆在重症监护室里好好休息的,”Merah挑了挑眉,将厚外套盖在了浑身裹缠着绷带的青年身上。不远处车里的两人还吻得难舍难分,连她都忍不住挪开了目光,“明天Chris就能知道你还活着的消息了,还大半夜地跑过来……就这么急着见他?”

  “他是我的队长,以前是,虽然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依旧是——但在我心里,他永远都是。”独臂青年回首对她露出了一个微笑。因为病毒的原因,狰狞扭曲着的纹路还攀着他的面颊,却已经是淡得几乎无法看见,“我也不知道他和Jill能进展地那么快…不过你说的对,我们该回去了,我想队长也需要一点个人空间。”

  “你可真是善解人意,比刚刚那个性急的小姑娘可好太多了。”Merah对他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拽着他往回走,“说起来你们也应该认识。Claire Redfield,你英勇无畏的好队长的妹妹——她和Burnside重逢时,表情看上去就快要哭出来了…爱情真是个奇怪而美妙的东西,不是吗?”

  “当然。”

  他加快了脚步,用着他仅存的那只胳膊,紧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Merah有些诧异地怔了片刻。

  “Piers…?”

  “今天是团圆的日子,不是吗?”Piers扬着嘴角的那抹高高的弧度,那是令Merah为之心颤的秋日煦光。

  温暖在他们的指尖蔓延交融,而那——代表着生命与希望。

 

 

 

 

  “其实那枚戒指不是你准备的,”Ada眨了眨眼睛,毫不怀疑地陈述着自认为铁定的事实,而现实证明,女人的直觉向来都是对的,“你今天本来也不准备跟我求婚,对吧。”

  Leon为她擦拭着嘴角血渍的手一滞,继而尴尬且含糊地打着哈哈:“没有啦只不过事情发生得有点突然,我也没想到哈哈都是他们给出的馊主意……”

  “Leon。”

  “……好吧,”在Ada深邃眸光的凝视下,Leon很快就败下阵来。他们之间向来如此,他从来就不可能成为占据主导地位的那个,美丽迷人的黑发女性一直都知道怎么把他的心抓得牢牢的,“我承认,确实是别人的求婚仪式出了点小意外,我也不知道那枚戒指会到你吃的月饼里去……”

  Ada将那枚价值不菲的银戒指拿了出来,稳稳当当地摆在了桌上,清脆的声响震得Leon心中一阵发凉:“手指尺寸不合。如果你真的跟我说,这就是你准备求婚的戒指的话…噢,当然也不能怪你,毕竟我也没给你多少机会。”

  没给我多少机会摸你的手——Leon略为怨念地委屈道。

  “我知道这可能会让你觉得窘迫和尴尬……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事到如今,Leon只能乖乖认错,“当然,如果那只是你为了保全我面子而勉强答应下来的,我也不会感到奇怪……嗯,没关系的。”

  Ada看着神情瞬间就沮丧下来的特工,缓缓叹了口气,勾起唇角捏了捏对方的脸,指尖触及的柔软让她玩性大发地愈发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谁跟你说我是勉强了?”

  “痛痛痛……”Leon哀怨地轻吟道,“那你……”

  “我都说了,”Ada趴在了冰冷栏杆上,撑着下巴挑眉看着身侧的Leon,耸肩道,“你只需要回答‘我愿意’就足够。”

  Leon愣在原地,看着对方脸上的笑意,大脑停止运转了良久。

  美国的月亮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圆过了——他胡乱地想着,然后走上前,将她带入自己的怀中,给予了彼此一个甜腻的亲吻。

  二十年,整整二十年了。

  二十年前的他们在浣熊市警局相识,共同患难,即便各自的理念和阵营不同,却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在彼此的心上落下永不泯灭的烙印。二十年后,他们早已不复当年的年轻气盛,互相挚爱的心却一直没有改变过。他爱她,而她亦拥有同等的感情。纵使他们鲜少将这份炽热的爱意完完全全地显露给对方,但毕竟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很多事情不言则明。没有任何人比对方更适合彼此,他们甚至现在仍在庆幸,即使是两个人二十年来都活在枪林弹雨之中,却依旧好好地活着,能够像此刻这般,拥抱着亲吻,再把爱意尽数展露给对方。

  自今日之后,他们会选择不再逃避,做出人生中最慎重、也是最重要的选择。他们都是有血有肉之人,而爱于他们而言,是这无情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论是谁,都值得去爱,更值得被爱。

  只要他们依旧深爱彼此,团圆与幸福,则将年年存在——

  直到永恒。

 

 

 

 

END.


终于把这篇中秋贺文肛完的我泪流满面。

一个月都没有产出了,我的锅,我错了,但是是真的没时间写就很扎心。一周后还有月考x让我醉心于学习茶饭不思吧orz

原本真的只是想写一个小短篇,谁知道肛着肛着就上万了。

热衷于发糖的我表示——

真的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被卡婊温柔以待x


  


评论(24)
热度(30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