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幕遮_

*永恒只保存爱,因为它就是它*
暴躁老妹,唯爱中门对狙,混邪杂食嗑药鸡,江苏大学牲
AO3:Yimuzhe,看古早文补档加我Q:1549204248
afd:易幕遮

© 易幕遮_
Powered by LOFTER

【逃生/新婚组】『Find my way back』 〖01〗

即使有了新坑也不能忘了旧坑!

这是一个很久之前就有的脑洞,之前试着写了四五章但并不是很满意。换了一个电脑后就尝试重新整合一个新的剧情发展w

比起原作剧情有很大的不同,有很多私设,但是现在还不能提前写出来,之后大概会以插叙的形式写出来的。

希望我的新婚能让大家看得开心w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新婚组却看不见Waylon

不要问我,就是新婚,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hhh



【01】

  Joseph在冰冷的地板上醒来。

 他的头部隐隐作痛,仿佛是遭受了什么重创而遗留下的后遗症,“嗡嗡”的嘈杂声萦绕不绝。拖着浑身酸痛的身子艰难地从地板上爬起来,Joseph四下环顾着这个看上去已经很久无人居住的房子,不禁愣了愣神。

 这是哥哥的房子,他能确定。

 简朴的家具皆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厚重的棉质窗帘隔绝了外界的全部光线。墙上的挂钟缓慢地走动着,还能勉强工作的指针清楚明了地指示出“14:35”的时间。几份陈旧的报纸被随意丢在地上,还有一本笔记本被稳妥地放在茶几上。

 他们都去哪儿了?

 从柜子中翻出两块干面包,混着厨房中接来的自来水便草草地吃了下去,才暂时缓解了腹中难耐的饥饿。Joseph随手拿起一份报纸,目不转睛地盯着上面哥哥和另一个陌生男人的照片。

 “一名叫做Miles Upshur的独立新闻记者和当值程序员Waylon Park揭露Murkoff公司的惊天秘密……公司公开澄清并申明已经关闭巨山精神病院的‘研究与慈善’分部……Murkoff公司重新恢复运转……Miles Upshur和WaylonPark双双失踪,目前政府仍在寻找他们……”

Waylon Park。

Joseph知道自己的 哥哥是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他从小就是这样,总是会在别的小朋友欺负弟弟的时候出面帮助他——具体什么细节,Joseph有点记不清楚了。他记得自己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自由摄影师,在一次攀登悬崖踩点摄影时不慎自崖上摔下,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以至于现在对于自己的生活只能零零散散记得一些小碎片。

 墙上挂着几张全家福,Joseph按捺不住好奇心,一张一张地细心看了过去。夫妻和两个孩子在照片上总是开心而快乐的,幸福的微笑溢满唇角。一米七五左右的金发男人紧搂着妻儿笑得灿烂,清秀的面庞看上去倒是挺年轻的。Joseph瞥了眼瓷砖中反光映出的自己的脸,啧了啧舌——除了同样的发色瞳色,他跟哥哥可真是长得一点儿都不一样。倒也不是说自己长得丑,只是明明体内留着一样的血,五官却丝毫不像,确实是有些奇怪。

 而直觉告诉他,他应该跟Lisa打个电话。

 家中的座机还能用,Joseph熟悉地按下Lisa的手机号码,电话那头几乎是瞬间就接通了。Joseph怔了怔,只听到Lisa迟疑颤抖着声音:“是…是Waylon吗?Waylon?”

 “不,嫂子,呃,”Joseph急忙解释道,“我是Joseph,我现在在你们原来的家里,你们现在在哪儿?”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

 “Lisa?”

 “你是谁。”原本带着哭腔的音调此刻沾染上一丝愤怒与痛苦。

Joseph不明所以:“我是Joseph,Joseph Park,你们的弟弟。”

 “闭嘴!”Lisa的暴怒声瞬间阵痛了Joseph的耳膜,“去告诉你们的狗屁上司!哪怕Waylon失踪,哪怕他上传了那种视频……我们也永远会支持他的做法。”

 话音一落,“嘟嘟嘟”的忙碌声就立刻传来。

Joseph呆呆傻傻地看着电话,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Waylon……失踪了?

 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Lisa和两个男孩现在应该是被隔离保护起来了,暂时没有危险。Waylon从巨山死里逃生,又惹出这么大的乱子,不该到处乱跑的。唯一解释得通的便是他已经被Murkoff抓走,也许会被折磨,又或者是……

Joseph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茶几上的笔记本。这是Waylon的字迹,还有几页纸被浸染了已然干涸的血迹,歪歪扭扭的字母和语无伦次的句子明显能看出这是Waylon在巨山逃亡的过程中记录下来的笔记。

 一直翻到最后一页,Joseph被一句话吸引住了目光。

 “Findth……”

 没有写完,字体颤抖到飞起,纸张褶皱肮脏。

 ——Waylon在还没有写完的时候就被强行带走了。

Joseph感到头疼,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鬼知道为什么Lisa会对自己横眉冷对,还满腔都是“我压根儿不认识你”的口吻。难道说,他又失去了一些记忆?头脑受到严重的压迫撞击后,他时不时地便会随机遗忘一些事物,这给周围的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Joseph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他想去找Lisa,可电话回拨根本就无法接通。又或许他该去寻找Waylon,可毫无势力的他却无法扳倒Murkoff,更别说是救人了。

 就在满心纠结之时,门铃突然响了。

Joseph迟疑片刻,起身去开门。门上的猫眼不知何种原因已经碎裂,连保险栓也不翼而飞。他抱怨了一句,抬手打开了门锁。

 站在门口的是一个非常高大强壮的男人,足足比Joseph高出一个头,半张脸都掩埋在帽子的阴影之中,让人看不清楚。他的身上裹着一件一看就不属于他的陈旧外套,边边角角都已经洗得褪了颜色,不仅肥大而且款式过时,却硬生生地因为他健壮的体魄而穿出了一丝帅气的意味。

Joseph皱了皱眉头,他觉得对方有一丝熟悉,却又似乎真的从未见过对方:“不好意思,你是……?”

 男人缓缓抬起了头。

 那是一张非常帅气的脸——如果不看他右半张脸上的伤痕的话。水青的深邃瞳孔像是锁定猎物一样聚焦在Joseph的身上,像是凌迟一般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终于咧开了嘴角深深地扯出一个微笑。也不知是不是Joseph看错了,男人的瞳孔底似乎弥漫上一丝血色。

 “Darling……”

 男人的低呼如同自地狱飘来的审判,直直刺进Joseph心中,连带着浑身都开始隐隐作痛。

 残存的理智提醒着他,应该立刻关门报警,或者奔到主卧室掏出床头柜第二个抽屉中的手枪——等等,他为什么会知道那里有枪?

 然而,还未等他动作,对方就已经大步一跨,狠狠地攥住了他的手腕,将脆弱的门板用力摔在了背后。比人整整矮一个头的Joseph如临大敌地想要挣脱束缚,却被男人毫不留情地摔在沙发上,再次受到撞击的后脑剧烈地疼痛起来,引得他半天无法回过神来。

 “Shit……”

Joseph龇牙咧嘴地捂着脑袋——他今天可真是幸运到家了。




Tbc.




Joseph:上帝还会再赐予

评论(2)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