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幕遮_

*永恒只保存爱,因为它就是它*
暴躁老妹,唯爱中门对狙,混邪杂食嗑药鸡,江苏大学牲
AO3:Yimuzhe,看古早文补档加我Q:1549204248
afd:易幕遮

© 易幕遮_
Powered by LOFTER

【生化危机/Leon&Ada】 『肯尼迪夫妇』〖10〗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不知不觉距离上次发这篇已经过了快四个月了

别说你们了我自己都快把剧情给忘了【bushi

忙到晕厥,明早还得六点钟爬起来去学校考信息技术……本来这章一个月前就能产出但是赶上期中。期中完了以后本来看到漂漂亮亮的重制版王姐姐立了Flag说要更新但是又赶上学校元旦话剧表演写剧本……

就一直拖到今天。总之下周我还是要月考……

想死的心maxmax……

本章,依旧,没有LA接触【但是下章有,而且,很刺激】

老威终于出场了。很开心。

本章算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了,之后的剧情就开始正经了!正经!




【10】


  “Wong,我认为在我说话的时候,你该放下手机。”

  坐在白色病床沿上的红衣女子挑了挑眉,轻轻啧舌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却还是顺从地关了手机将其丢回包中,仰首望向通讯设备中投影出的男人。男人有着一头更为耀眼的金发,被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一副墨镜敛去了所有的神情,独留下旁人看来难以接近的冷酷和严肃。

  Jake慵懒地倚靠着病床头的背枕一言不发——对于他的亲生父亲,他总是抱着一种仇恨又敬爱的复杂态度,以至于每每接触,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将视线瞥向别处,使两人的关系至今都尴尬疏远。

  “所以,Wesker,在你儿子重伤连个人问题都解决不了的时候,又有什么指令?”Ada从不畏在她名义上的上司面前露出这种无谓态度,或者说,也就只有面对Wesker时,她嘴角的肆意与血性才从未消散过,正如他们之间比纸片还脆弱的联系,不过彼此利用罢了,“我猜我原本订下的休假计划又要泡汤了。”

  “非常正确。”Wesker毫不委婉也毫不在意,长年累月的磨合已让他们双方都习惯于这般冷嘲热讽的对话模式,甚至都已经懒怠得去批评婚后愈加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的某位女特工,“我一直认可你的能力,Wong,但这次却让我觉得十分失望。”

  Ada随手拿过病床头竹篮中的苹果便开始利落地削起来,不顾Jake无奈的抱怨,更是看都不想看Wesker一眼:“你应该知道,无论是谁——就算是你,现如今也不可能从Simmons那里套出一丁点的消息。”

  Wesker勾了勾嘴角:“这也是为什么你依旧还能收到我的讯息。”

  “你们俩除了打着哑谜交任务外能不能说点别的?”Jake满脸冷漠地无情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还在细嚼慢咽着他那个充满了女友爱意的苹果,“可怜可怜我,我不想明天还要给耳朵再做个手术。”

  “……Jake。”Wesker将视线移到他的身上,眉头清晰可见地紧紧皱在一起,沉思了片刻后又恢复了原本冷峻的面色,“对于你这次在任务上的失误我深感失望,这不该是你的水平。”

  他是为了保护我——Ada放缓了啃苹果的速度,瞥了一眼面上一片阴沉的Jake,最终还是选择沉默。

  “我一直都是这样。” Jake十分不耐地反驳了指责,“就这样去为了你而执行任务,然后像任何一个正常人一样受伤流血。低于你的预期了真是抱歉,虽说——我的存在本来就超出了你的预期。”

  “…我不想谈这个,Jake。”

  “当然,每次我试图挑起这个话题时你都会毫不留情地打断我。或者说,如果我和‘Wesker计划’的其他试验品一样失败,于你而言是不是也就和废物一样?喔,我现在居然还能用自己的意识来跟你争执,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眼看着父子俩之间愈渐浓烈的火药味,Ada置若罔闻地咬着苹果,倒是对Jake口中的“Wesker计划”稍微留意了几分。她曾在一份秘密任务中翻阅了安布雷拉的编年史,无意中了解了这个计划,文书上记载得虽不是十分详细,却也足够让她了解个大概。Albert Wesker是这个计划鲜少几个成功的实验体之一,也正是因为这个实验让他得到了免疫一切伤病的能力。这种能力随着基因与血液一同流进了Jake体内,但传承下来的效果被大大削弱,Jake仅仅强化了体格,而对于战斗中遭受的创伤仍是不可避免的。

  “鉴于你受伤——我可以暂且将你的这次反抗看作是青春期少年的叛逆心理。”Wesker面色有所缓和,随后便将注意力转到坐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Ada,“Graham总统已死,Simmons应该很快就会采取行动,而政府那边也一定不会坐视不理。所以,你的长期潜入任务到此结束,Wong,是时候脱身了。”

  “虽说你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Ada点了点头,“但安布雷拉准备什么时候出手?”

  Wesker微微偏了偏脑袋:“暂且坐观其变,毕竟BSAA那边盯得一直都很紧。不过说起来,你的那个炮灰丈夫好像也是一个警察?看上去最近是得有不少工作。”

  “BSAA确实……”Ada皱了皱眉头。这个政府管辖之下的独立团队一直是他们这一行的最大棘手之处,Ada就曾在任务中与他们交锋过,还差点被生擒,只是当时天色太暗、双方又是潜伏在掩体后枪林弹雨,她也没看到什么人的面孔,内部的资料更是一级保密无从下手。至于Leon……Ada依旧不准备告诉Wesker他甚至还是DSO的核心成员,不过就算知道了也没什么,毕竟DSO的职能只是保护总统,于安布雷拉构不成什么威胁,甚至还得依靠伞公司的资金支持运转,“我这先拖个一月两月再说,毕竟……刚欠了Simmons一个人情。”

  “那你随意。”Wesker示意无谓地耸耸肩,“那么——”

  Ada的手机此刻又响起了提示音,她略不耐烦地重又将其从包中拿出,果不其然地收到了一封“与安布雷拉关于市场规模问题谈判详解规划书”的文件。

  “新任务。”

 

 

  “也许Wesker根本就不知道怎样爱护一位女性。”Ada重新检查了一遍枪械保险栓拆卸的灵敏度与配备弹药的量,确保万无一失后,翻入了通风管道。稳稳落地后,Ada打开手电,开始缓缓审视起这座废弃已久的化工厂。她已经许久没有一人执行任务了,总是在与Jake搭档之前她向来是独来独往,但说实话,在紧张的氛围下有个能嘲讽的对象的感觉确实不错,更何况,Jake那小子可比他爸懂女人心多了。

  阴森寂静的废墟建筑散发出一阵令人作呕的化工合成品的陈味,金属高跟踩在水泥地上敲出沉闷的声响。Ada环顾四周,略微觉得有些疑惑。Wesker说一些安布雷拉的反动势力会在一分钟后在这座工厂会面,而她要做的仅是一个不留罢了。可这荒凉的样子别说是人了,连只老鼠恐怕都无法在这里存活。

  蓦然,一抹深蓝色的身影滑过她的眼底。

  极其灵敏的反应和速度令她几乎是立刻地将手枪的准星瞄准了那个传出声响的方向,而掩映在层层灰烬荒芜下的残破大机器后,正站着一名高挑纤瘦的女性,身上明亮艳丽的深蓝与周身单调黯淡的黑灰行程鲜明的对比。一个女人?Ada微微俯身靠近过去欲看个究竟,但那女子迅速逃离了她的视线,隐入参差不齐的腐锈机器之间。

  Ada迟疑了片刻便立刻追上。

  对方的动作极快,迅速地逃避着Ada的追击,且巧妙地利用着周围的环境进行掩护,除了衣角和纤细的腰肢外竟再没有什么能被她看到。而在追击的过程中,一种不安的情愫悄然在她的心上蔓延,对方熟悉的身形和连贯的动作也让她的疑惑被无限放大。

  她应该没有猜错。

  在追逐战持续了近两分钟后,对方似乎也玩腻了这种猫捉老鼠的闪躲游戏,随着一声利落的绳索机械声,她稳稳地停在了工厂边窗的高台上。有致的身躯被包裹在柔软的蓝色贴身衣裙之中,酒红色的围巾随着微风轻轻飘扬。

  Ada停下了脚步。

  那女人缓缓地转过头来。柔顺乌黑的短发垂直其雪白的颈间,即便是带着微浓精致的妆容也不难看出她端庄而漂亮的五官。东方的一切优雅和神秘都在她那双眼中凝聚,大概也只有那样动人心魄的美丽才能让人呼吸停滞。

  “哼,”Ada挑了挑眉,“令人惊叹的技术。”

  她可不记得自己有什么孪生姐妹。

  那女人居高临下地俯视着Ada,半晌无言。两幅一模一样的面孔直直地对峙着,一股莫名的诡异气息弥漫在气氛之中。

  “整个世界都会视你为罪魁祸首。”

  那蓝衣女人轻扬嘴角,在风中独留下这么一句,便回首纵深跳下了窗。Ada啧了啧舌,她知道这次就算是追也必然无果,便收起了枪,原路返回。

  她似乎是有点明白Helena的意思了。



Tbc.


评论(1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